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山东传递尽显齐鲁风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2:24   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7月19日讯19日,奥运火炬山东传递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奥运圣火在山东所经的五个城市,尽显齐鲁风情。

  司安民介绍,济南是山东的省会,素有泉城美誉。奥运圣火将穿过济南东西交通大动脉经十路,途经泉城公园、山东大学、千佛山等。整条路线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经济特色有机结合起来。

  青岛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胜地,还是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城市。

  临沂是革命老区。传递途中经过体现革命精神的沂蒙广场。

  泰安市传递终点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圣火盆在此点燃,寓意深远。当天圣火还将登泰山展示,使奥林匹克精神与泰山所承载的自然风光、人文蕴意交相辉映。

  曲阜是孔子的故里,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圣火将进入孔庙大成殿进行展示,对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进行火炬传递,还是薪火相传的一种象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