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专机性能优越 飞行员空姐圣火护卫皆不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2:04   齐鲁晚报

  奥运专机性能优越

  细心的人们发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机型有时候也不一样,原来,此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采用两种机型的飞机完成:境外火炬传递用“奥运圣火号”飞机,该飞机选用的是空客公司的最新机型A330-200飞机;而在境内火炬传递,则采用“北京奥运号”、“奥运吉祥号”,分别为波音公司的最新机型737-800型和737-700型飞机,两种机型的飞机各喷涂了3架。

  据悉,此次抵达山东的奥运圣火专机侧面绘有5个福娃,与机身尾部红色的“北京2008”字样及国航企业标志——凤凰交相辉映。

  据了解,圣火在专机上的摆放分为两种。境外传递时,是壁挂式装置存放奥运圣火火种;在境内传递时,则是固定专座,利用客舱坐椅可以前后移动的轨道安置箱子,固定装火种的灯罩。

  飞行员空姐百里挑一

  据奥运专机所属的国航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圣火传递,他们抽调了多位经验丰富的航空技术、飞行、安保、服务专家考察了火炬传递城市,特别是对国航尚未通航城市的机场条件、飞行程序、机场安保条件和地面运行保障能力以及食品供应能力等作了全面调研,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

  专机采用双机组运行,飞行员都是国航选拔出来的有执行专机飞行经验的飞行员,连空乘人员也都是百里挑一的专机乘务员。

  圣火护卫身手不凡

  作为护送火种灯的人员,自然是身手不凡。圣火护卫队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成立,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看护火种灯和护跑。

  国际奥委会要求,火炬接力期间圣火要持续燃烧,一旦熄灭,必须用圣火火种重新引燃,如果连火种灯里面的火种也熄灭了,必须重新采集火种。

  为保证火种灯不会因为特殊情况而突然熄灭,圣火护卫队员每天分班24小时值守,而跟随火炬手护跑更为辛苦,有时甚至每天要跑40至50公里。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