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21日起在山东传递 烟台传递因故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19日电(记者王志 王汝堂)奥运火炬传递山东省组委会火炬传递现场总指挥、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19日介绍说,北京奥运圣火将于7月21日至23日依次在山东省青岛、临沂、曲阜、泰安和济南5个城市传递。为避免传递路线过长和可能遭遇暴雨天气,原定于20日在烟台市的传递取消。

  司安民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圣火在山东省传递路线总长44.7公里,人均53米。19日下午,圣火将从辽宁省大连市乘飞机到达青岛。21日8时,奥运圣火将开始在青岛传递,起跑地点设在青岛奥帆基地丈量大厅码头,经过一段海上传递后,在下水坡道码头上岸,开始路上跑步传递,终点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传递活动约3个半小时。

  21日17时,圣火将开始在临沂市传递,起点设在临沂小埠东广场,终点在凤凰广场,传递活动约1个半小时。

  22日8时,圣火将开始在曲阜传递。正式传递活动开始前,圣火将在孔庙大成殿前展示,并举行起跑仪式,然后在明故城仰圣门前开始传递,终点在孔子列国行迎宾塑像前。传递活动约1小时40分。

  22日15时30分,“祥云”将开始在泰安市传递,起点设在泰安市体育中心广场,终点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传递活动约1小时15分。

  23日8时,圣火将开始在“泉城”济南传递,起点设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广场,终点设在齐鲁软件园。传递活动约3小时。

  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从山东省转场到河南省郑州市。

  司安民透露,传递路线原本包括威海、日照和烟台等8个城市,传递时间为4天。但考虑到转场距离达1000公里,传递路线过长,经反复考虑并报北京奥组委批准,先是取消了威海和日照两个城市的传递。后经反复考虑,这样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路线过长的问题,最终决定取消原定于20日在烟台的传递。

  此外,7月下旬山东进入主汛期,是一年中灾害比较集中的时期,高温多雨天气增多。司安民说,近日台风“海鸥”已开始影响山东,据气象部门预报,17日至20日,山东省将普降大到暴雨。取消烟台站的火炬传递,也是为了避开20日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