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大连传递出现竞走冠军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19日电(记者蔡拥军)中国田径世界冠军第一人、奥运冠军选手及其教练,世界冠军获得者,由6名竞走人组成的竞走冠军团队19日出现在奥运火炬大连传递的队伍中,并以特有的竞走方式传递圣火,形成独特的风景。

  徐永久,1983年夺得世界杯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实现了中国田径世界冠军“零的突破”。这位现在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潜心培养竞走新人的教练,以独特的竞走姿势,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徐永久骄傲地告诉记者:“这次奥运火炬在大连的传递,我们竞走人最多!”

  在奥运火炬大连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有6位竞走界人士。除徐永久之外,还有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曾担任王丽萍教练的王春堂,多次获得世界杯、世界田径锦标赛、亚运会等比赛金牌的刘宏宇,世界冠军王妍以及世界杯团体冠军、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四名谷燕。

  徐永久告诉记者,他们6个人现在都在为我国体育的人才培养做贡献,其中她和王春堂都在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工作,仍在为竞走项目培养人才,王丽萍的工作关系也在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刘宏宇、王妍、谷燕则都在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工作。

  徐永久说,6人中,她和谷燕是大连人,现在辽宁省竞走项目的大本营也设在大连,这就是奥运火炬大连传递出现竞走冠军团队的原因。她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