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传圣火勾起浓浓思乡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9:41  辽沈晚报
家乡传圣火勾起浓浓思乡情

家乡传圣火勾起浓浓思乡情

  她们是身在外地的辽宁人,在得知火炬传到家乡时,她们心情澎湃。她们说虽然可能无法亲眼见证火炬的传递,但她们会为家乡祈福,为奥运加油!

  我与圣火同日抵沈

  姓名:刘晓丽

  职业: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在读

  7月17日是刘晓丽在北京停留的最后一天,当晚17时,她将搭乘动车返回沈阳,结束此次长达半个月之久的公出。

  昨日,在训练局的门前,刘晓丽合上刚通完话的手机,“终于买到了票,不过是今天晚上的,怎么说也算是回去了,跟圣火同一天啊。”

  刘晓丽说,来北京之后,由于工作比较繁杂,所以起初对于圣火传递的消息并没太多关注,之前一天,一个同事突然提起第二天(17日)火炬传递到沈阳的消息。“我16号刚好干完活儿,以为当天晚上能赶回去,17号传递火炬也许还能亲眼看到传递的过程呢!等到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已经晚上7点多了。不过幸运的是,最终还是有幸搭上了火炬传递日的末班车。”

  刘晓丽说,一直生活在沈阳,身处此地时,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但是出来的太久了,外加火炬凝集起的爱国情愫,在它途经自己的家乡时,就总是想亲眼看到那一幕,那一定是令人振奋不已的。

  我欲随火炬跑完全程

  姓名:王丹

  职业:公司职员

  来北京2年时间里,都不曾让王丹像现在这样想家。除了长期没有回家的因素外,奥运圣火抵达了自己阔别多时的家乡,把心底埋藏多日的思念之情一股脑地钩了出来。“昨天晚上,我妈妈打电话告诉我火炬今天就到沈阳了,突然觉得好快呀,北京奥运的气息已经延伸到自己的家乡了。”

  王丹说,这让自己感觉非常开心,因为再过不久,火炬就会抵达北京,这可是经过家乡人的手传递而来的火炬呢。“早晨忙着上班,没来得及看传递的直播,不过我打算有空的时候到网上去看看,虽然不能亲身感受那种传递的气氛,但看着沈阳人的脸孔,哪怕是平日里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也感觉到亲切。不过我最希望的是能从中看到熟悉的面孔,我想那样会让我非常兴奋的。”

  王丹说,如果离开沈阳的时间不长,这两个字不会对自己有如此刻骨铭心的意义。“火炬让我更想家。我想,如果我能在沈阳,一定会去现场,说不定还要随火炬跑完全程呢!”

  听说了奥运期间北京的部分单位将会放假的消息,王丹雀跃不止。“如果真放假的话,我一定要回沈阳,那里也会有比赛吧!家乡的奥运一定更好看!”记者 顾珍妮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