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花笑脸装点沈阳城 广大市民热情洋溢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40  辽沈晚报
 鲜花笑脸装点沈阳城 广大市民热情洋溢迎圣火

 鲜花笑脸装点沈阳城 广大市民热情洋溢迎圣火

  昨日,奥运会火炬在沈阳市进行传递,沈阳市民用鲜花、掌声和笑脸欢迎火炬的到来,表达对奥运会的期盼。

  【现场附近】

  为看火炬提前20多天来沈阳

  昨日9时许,在沈阳市沈抚立交桥下,40余名热情市民挥舞着旗帜。这里再往东,就是火炬的传递路线。

  外地人:左手奥运旗,右手国旗,56岁的王素霞挥舞着旗帜表达对奥运圣火到沈阳的喜悦:“我们早就约好来沈阳看奥运会火炬了!女儿说火炬在沈阳传递,20多天前就把我接来了。”家住哈尔滨的王素霞双手挥舞着旗帜笑着说。

  来自湖北在沈阳打工的王金柱一家五口,早上特意从沈阳市于洪区打车赶往棋盘山观看奥运圣火传递。“奥运是个大事,一辈子可能就能赶上这一次了,一定得带儿子看看。”王金柱在出租车里告诉记者。

  大学生:21岁的小曹和小王是刚刚毕业的外地大学生,三天前两人相约来沈阳找工作,前日与一家工作单位刚刚签订了见习协议。“为了感受圣火传递,今天我们跟单位借口说取档案”,小曹红着脸笑着说。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奥运火炬的传递,但小曹和小王仍然能感受到火炬传递的热烈气氛。

  工厂:当天,沈阳更多的人是通过电视观看的圣火传递过程。“奥运火炬传递到沈阳,一定得让员工看到这个过程,干不干活都无所谓了。”沈阳某机械厂的喻厂长表示。

  【现场之外】

  自制“纸火炬”也挺“过瘾”

  昨日上午8时30分,9岁的孙雨樵手里握着一根酷似奥运火炬的纸卷,正在沈阳市政府广场附近的辽宁省博物馆门前跑来跑去,大约5分钟后,她的姥姥接过了“火炬”,拉着孙雨樵的小手继续摆出奔跑的姿势……

  原来,这祖孙俩是在用自制的“火炬”进行传递。姥姥说,小雨樵的家在辽中县,小雨樵自己上网,查到了火炬在沈阳的传递路线后,她按路线画了三张示意图。尽管小雨樵最终没能看到真正的奥运火炬传递,不过用自制的“火炬”跟姥姥传递,她说:“也挺过瘾。”

  三岁大的王瑀琢坐在父亲的肩膀上挥舞着国旗。尽管王瑀琢还不懂得什么是奥运会,但是他对电视里出现的奥运圣火特别感兴趣。昨日上午9时,王瑀琢跟父亲王志刚一同出现在沈阳市政府广场,“儿子一看见电视里的奥运火炬,就嚷着要,这小子以后肯定是个体育迷。”王志刚说。

  记者 陈浩 首席记者 吴双 记者 杨军 文

  首席记者 吴双 王迪 记者 杨军 王志东 摄

  (图说)

  昨日上午8时30分,9岁的孙雨樵手里握着一根酷似奥运火炬的纸卷,正在沈阳市政府广场附近的辽宁省博物馆门前跑来跑去,尽管最终没能看到真正的奥运火炬传递,不过用自制的纸“火炬”跟姥姥传递,她说:“也挺过瘾。”

  昨日9时许,在沈阳市沈抚立交桥下,56岁的、家住哈尔滨的王素霞挥舞着旗帜沿街等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