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模邢贵彬感受与奥运两次“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50  新华网

  鞍钢劳模邢贵彬:与奥运两次“亲密接触”是产业工人的偏得

  新华网辽宁鞍山7月18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洁白的T恤衫、黑里透红的脸庞,高举祥云圣火的右手刚劲有力。18日上午9时15分,鞍钢劳动模范邢贵彬作为鞍山火炬传递的第100棒火炬手,开始了他与奥运的首次接触。再过21天,邢贵彬还将以全国劳模的身份,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嘉宾。

  邢贵彬说:“两次与奥运亲密接触,体现的是国家和社会对产业工人的关爱,我都快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晕了!”

  今年48岁的邢贵彬现任鞍钢第一炼钢厂连铸作业区党总支书记兼副作业长,入厂时只有初中文化的他,从护炉工、炼钢助手做起,永不倦怠地刻苦钻研。早年炼钢车间条件艰苦,但是每次出现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头,为抢修平炉他烤破过脸庞,为指挥吊车喊裂过声带,铸就了“钢铁”般的性格。

  后来随着钢铁工艺发展,邢贵彬开始摸索技术创新。他在繁重工作之余自学钻研,从工人成了名副其实的“技术专家”,先后完成20多项技术创新,攻克40余个生产难关,创造多项行业新纪录。最近几年,邢贵彬又在基层管理上下力气,他适应现代钢铁生产大规模、连续化的特点,创出一套精细化管理工作法,如今已在全国冶金系统广泛推广,成为很多工人争相学习的教材。为此,邢贵彬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光荣称号。今年鞍钢和鞍山市还专门发出通知,号召集团员工和全市人民向邢贵彬学习。

  邢贵彬说:“我只是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获得这么大的回报。”因此,面对火炬传递这件家门口的盛事,他没好意思主动报名,但还是被公司报了上去。选拔结果出来了,全集团7名奥运火炬手中,包括他在内的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就占了5名,8月8日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他还被公司推选为嘉宾出席。

  “这样的结果不仅给人振奋,甚至让人感动!”邢贵彬说。他打算将传递后留下的火炬带进工厂,让工友们看一看、握一握,感受火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