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家庭火炬手向奥委会“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27  新闻晚报
奥运家庭火炬手向奥委会“出谋划策”
奥运火炬手孙连顺

  晚报讯 7月17日,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在辽宁省首站沈阳市展开。上午8时,奥运圣火从世博园凤之翼广场出发,沿着全长约10.4公里的传递路线,到达终点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在圣火点燃的激情中,约15名三星火炬手与沈阳人民共同见证了这一感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亲手传递奥运圣火,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一个存在我心中很久的梦想。今天这段难忘的历程对我是一个巨大的激励,我将以奥运火炬手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并帮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奥运梦想。”三星火炬手孙连顺来自一个奥运家庭,正是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奥运精神鼓励全家人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从全家每天只有不到4元钱生活费,到如今把儿子培养成为一名国家公派法国攻读博士的栋梁之才,孙连顺说他一生都要感谢奥运,因为正是奥运精神让他和他的家庭超越极限、日新月异。

  当选为全世界100家奥运家庭后,孙连顺和家人积极参与奥运,并向奥组委提出了“北京奥运会个性化特许商品”、“奥运会后吉祥物商品保值计划”等建议,其中大部分得到了奥组委的认可。“我们从日常生活中的体验和感受出发,把老百姓的想法和建议提供给奥组委,为奥运献计献策,同时也把参与奥运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带到老百姓家中。”

  孙连顺带着自信和欣慰的微笑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三星和谐使者,弘扬关爱、责任、奉献、超越的精神力量,带动更多人超越极限,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是他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因为和谐使者是来自普通老百姓的代表,和谐使者的作用也是在普通生活中体现。感谢三星赋予我这个光荣的称号,我和家人一定会再接再厉,为奥运、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龚舜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