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候一夜只为一睹“祥云” 辽宁群众自发助威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09  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明

  “奥运会重要的是参与,而不是获胜。”7月17日,当奥运圣火开始在辽沈大地传递,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的这句名言,点燃了辽宁4200万各族人民的激情。

  当日清晨,在沈阳世博园凤之翼广场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10.4公里的火炬传递线路上,脸贴国旗、头缠“中国加油”彩带、手中挥舞奥运会旗,成为助威群众最为时尚的装饰。

  梳着小辫儿、脑门贴着心形国旗的7岁女孩郝星茜,在欢呼助威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为了一睹“祥云”火炬,她和妈妈16日深夜从沈阳铁西新区打车来到世博园门前,成为“群众自发助威团”中的最小一员。夜间下大雨时,她和妈妈在离凤之翼广场不远的一个桥洞下苦苦守候,一夜无眠。郝星茜的妈妈告诉记者,茜茜是小学二年级学生,在班里年龄是最小的。她从小做事就很有韧劲儿,5岁曾和奶奶一起登长城。

  与郝星茜在同一个桥洞下苦候一夜的大约有百余人,他们来自全省各地,因为避雨大家结成一个特殊“团体”。在这个自发形成的助威队伍中,27岁的沈阳小伙儿高峰始终高举着一面五星红旗,这是他前一天专门到沈阳中街小商品大世界购买的。高峰说:“圣火传递百年不遇,到现场亲眼看看才过瘾。”

  12岁的小学生马楹杰是浙江东阳人。火炬在浙江传递时,他因上课无法前去观看。从电视上看到“祥云”将要飘到辽宁时,他特意赶来沈阳,和在沈阳工作的妈妈一起深夜赶到世博园。

  将这支队伍命名为 “群众自发助威团”的是一位甘肃来沈打工的小伙子。他率领这支特殊的队伍,在天刚蒙蒙亮时,就从离凤之翼广场不远的桥洞下出发。进入火炬传递现场后,因为沿途已被有组织的助威队伍占满,他们始终找不到一个最佳观看地点。于是,从起点开始,他们就在高举着五星红旗的沈阳小伙儿高峰引领下,一直不停地往前走。

  记者相信,当“祥云”从他们眼前飘过时,他们的心情会和在场所有人的心情一样:快乐、兴奋、激动、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