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冬奥男子冠军第一人沈阳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20分许,奥运火炬结束了辽宁省沈阳市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市委副书记苏宏章。

  沈阳站的传递是上午8时许在凤之翼广场开始的。奥运火炬经过海洋世界、秀湖、森林野生动物园、关东影视城等当地标志性景观,最后抵达终点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全程约10.08公里。倒数第二棒火炬手是著名演员赵本山,当天最后一棒火炬手苏宏章点燃了圣火盆。

  参与今天沈阳站传递的共有241名火炬手,其中有多位体坛名将,柔道世界冠军庄晓岩、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射击奥运冠军李玉伟、世界竞走冠军高红苗、辽宁省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辽宁盼盼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和前国家男篮主教练蒋兴权等人都在其中。

  作为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区之一的沈阳市,是辽宁省的省会,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和商贸中心,全国的工业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将离开沈阳,次日在鞍山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