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不改幽默本色 妙语逗乐所有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沈阳传递。在二百多名火炬手中,人们发现了“小品王”赵本山的身影。“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跑火炬了,在春晚上我已经跑过一次了。”在接受采访时,赵本山的开场白逗乐了所有记者。

  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火炬手》中,赵本山饰演的黑土当上了火炬手,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没想到还真的让我当火炬手。”赵本山说,“我寻思着火炬要是在铁岭传,那指定有我一份,在沈阳就说不准了。后来联想公司给我打电话,说选拔我当火炬手,我这才知道我不光能在春晚上跑火炬。”

  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喜剧演员,赵本山在演艺生涯中曾多次获得大奖,但当选为火炬手仍被他视为“最大的荣誉”。“我这年龄,这一生大概也就这么一次机会了,所以我非常珍惜。”他说。

  有记者问他,传递结束后会将火炬摆放在哪里,赵本山的回答再次引发一阵大笑:“搁卧室里。一开始我想放在办公室,后来家里人说一定要拿回家,就算我不回去也得把火炬捎回去。”

  赵本山告诉记者,他的徒弟们希望他在传递火炬时表演一些二人转的动作。“我告诉他们,我都这个岁数了,扭不动了,把火炬平平安安地传完就行了。”

  作为奥运会协办城市,沈阳的奥运气氛越来越浓。“奥运快到了,大家都有点紧张。不过我觉得奥运会就是个让大家快乐的日子,心态应该放轻松一点,尽情地享受这个过程。”赵本山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