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第一人之子:父亲地下有知会热泪盈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7月17日电 (记者 周兆军 沈殿成)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沈阳传递。上午8时8分许,火炬从沈阳凤之翼广场出发,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次子刘鸿图。三个月前,他的哥哥刘鸿亮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的传递活动。

  “我们一家两代三个人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段艰辛而光辉的历史。”刘鸿图说,“我父亲实现了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哥哥将奥运圣火从希腊带到中国,而我则有幸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如果我父亲地下有知,我想他一定会热泪盈眶,因为他的愿望实现了。”

  火炬从凤之翼广场出发后,沿途经过海洋世界、秀湖、森林野生动物园、关东影视城等当地标志性景观,最后抵达终点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是中国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冬季冰雪旅游品牌——“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的主会场。

  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喜剧演员、“小品王”赵本山也是今天的火炬手。“能当选为一名火炬手,体现了社会对我的信任,这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一件事。”他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奥运,他的“刘老根大舞台”将专门排练一些奥运题材的节目,用最富东北特色的表演形式为奥运加油。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沈阳,次日在鞍山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