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安保演练40余次 只为确保圣火传递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53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立纲报道 连日来,我省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及保安队员不辞劳苦,日夜奋战,精心准备,以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在我省圆满成功。

  火炬传递,线路是关键。为此,我省公安部门多次到火炬传递的三市勘验线路,在反复论证、综合考虑的基础上,调整了存在交通拥堵、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隐患的传递线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安全系数,又兼顾了展示辽宁的要求。同时,省公安厅还反复研究,制定出台了《辽宁省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坚持“宁高勿低,严之又严”的安保标准,无论是起跑仪式、庆典活动和住地等“点”上,还是传递转场、火炬手接力等“线”上,安保工作都有细致要求。在此基础上,按照“一点一方案”的要求,逐个路段、逐个部位、逐项活动严密、细致地制定安保方案和处置预案。对于火炬传递路线的每个安保岗位都定责、定人,全面实行实名制。目前,全省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所有安保人员都已培训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已经组织火炬传递安保演练达40余次,6月底和7月初,全省进行了两次火炬传递模拟演练,大大提高了安保实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