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第一人”之子作沈阳圣火传递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49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奥运圣火来了!昨天下午17时38分,载着奥运圣火,印有奥运福娃标志的国航专机缓缓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从今日起,奥运圣火将开始在辽宁的“和谐之旅”。副省长滕卫平前往机场迎接。

  17时53分,机舱门开启,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一行陆续走出机舱。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走在队伍前列,作为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特聘专家,她从希腊一路走来,同圣火团队一起,为辽宁人民带来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奥运圣火。

  17时55分,奥运圣火护卫人员手提盛装火种灯的专用箱走出机舱,这一刻,奥运火种第一次闪耀在辽宁大地。

  17时57分,护送圣火团队的车队驶离停机坪,前往驻地。

  按传递方案,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7月17日至19日将先后在沈阳、鞍山和大连传递,传递距离总长27.61公里,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首站沈阳火炬传递从世博园凤之翼广场出发,到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结束,全长10.4公里,上午8时开始,10时55分结束。

  万事就绪 激情满怀

  本报讯 记者刘立纲 谢文君报道 7月16日,北京奥运会沈阳火炬传递组委会召开火炬手培训大会,加之此前进行的三次演练,至此,参加沈阳传递的241名火炬手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7月17日,他们将率先在我省的火炬传递中亮相。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辽宁省境内传递活动于17日开始,沈阳市是首站。在沈阳市传递的241名火炬手,均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极具代表性和广泛性,其中第一棒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刘鸿图教授。

  在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火炬手担当最重要的角色,同时,对火炬手也有较严格的要求。在培训大会上,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非常细致地讲解了火炬接力的基本构成、历史,北京2008奥运会“祥云”火炬规格、含义及火炬手须知、《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火炬手守则》等多项内容,其中火炬手投放、收集、安全和着装、传递中的手势、交接时的动作是培训的重点,使所有火炬手都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火炬传递时的各个环节。

  241名火炬手激情满怀,他们纷纷表示,能成为火炬手,是一生中最为骄傲和自豪的事,他们已经准备就绪,一定会代表沈阳市民精彩地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