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5行,行行出火炬手” 他们都是火炬手(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51  辽沈晚报

  李跃 社区里走出的火炬手

  “看着社区的环境一天比一天漂亮,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这就是我做了9年街道党委书记最大的感悟和收获。”56岁的李跃是铁西区滑翔西社区的街道党委书记,是省优秀共产党员。

  在李跃刚刚接手岗位时,她所在的社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平民社区”。社区总人数只有1000多人,而且其中的大部分都是下岗职工。李跃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社区干部,一定要为百姓尽可能地解决生活困难。在李跃及她这支社区团队的努力下,如今的滑翔西社区已经是一个拥有4000多人口的大社区了,“我们这里越来越受百姓欢迎,连房价都长了不少呢。”在9年孜孜不倦的辛勤工作中,李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感言:

  成为火炬手,喜悦还只是一方面,而感受更多的是肩膀上的责任。成为火炬手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使命。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不辜负百姓对我的信任。

  于兰松 “水立方 ”圆了我火炬梦

  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水立方”膜结构安装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回想几年来的建设过程,于兰松向记者坦言:压力很大,真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在水立方的建设过程中,作为管理者的于兰松天天坚持在现场办公,而且还要承受来自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等方面的巨大压力,繁重的工作让于兰松添了不少的白头发。虽然建造“水立方”的工程十分复杂,但于兰松从来没有因此而退缩,他把这看作是一次奥运之旅,是一种责任与挑战。

  感言:“能够成为火炬手,感觉非常的光荣,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能够参与到 ‘水立方’的建设中,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企业、我们辽宁的骄傲与光荣!”。“我过段时间还要去北京,还要到‘水立方’看看。我答应儿子,等有时间了,就带他到‘水立方’游泳去,让他亲眼看看爸爸的作品!”

  马秋芬 把奥运渗透到我的书里

  马秋芬是沈阳市作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以文著名的马秋芬没想到能成为沈阳奥运火炬手的一员。

  马秋芬提起入选奥运火炬手一事,感觉非常激动和兴奋,“没想到这么大年龄了还能亲身参与到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当中。”

  昨日上午,马秋芬告诉记者:“火炬明天就要传递了,从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已经一年了,这一年,奥运就成了我生活的关键词,可以说经受了奥运精神的洗礼。”“明天我将会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来跑好属于我的那一棒,距离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圣火在我的手上经过,这就足够了,我全身细胞都在活跃。”马秋芬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感言:

  我希望能够在以后的作品中,把奥运精神更多地渗透到书里,给每个读者以更多的震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