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5行,行行出火炬手” 他们都是火炬手(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51  辽沈晚报

  周皓 为奥运而唱

  最初,她辗转世界各地,在各种舞台上演唱;后来,她走进课堂,从事着她认为更为重要的事业,教书育人;接着,她参政议政,为服务市民递交各种提案;现在,她三句话不离奥运。她,就是周皓,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中的一员。

  中国第一次申奥,也就是申办2000年的奥运会,周皓就加入了演艺明星申办奥运的义演队伍。那时,东北三省举办了一个为奥运募捐义演的活动,她为奥运连续演出了15场。

  作为沈阳市的政协常委,周皓在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递交了提案。其中涉及到环境,基础设施,文艺宣传等多个方面,而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沈城的奥足赛在一个良好的氛围中进行。

  感言:“奥运会后我们沈阳人应该更加文明、更有品味、更有素质。因为我们经历了奥运会的洗礼,我们需要也应该把这种文明财富保持、传承下去。”

  才树连做一颗“神圣 ”的铺路石

  “腾飞体育”——当记者迈入沈阳市于洪体校校长才树连的办公室时,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挂着的这四个极具冲击力的大字。

  谈到80年代自己刚接手于洪体校时的情况,从不叫苦的才树连也不由得感慨万千。“那时才真叫一清二白,训练场其实就是一块施工后被废弃的砂岩地。可就在这座训练场上,曾先后走出了一大批运动名将。”

  如今的于洪体校已经迁到了新校区,而与之相应的在训练条件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树连高兴地说;“我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洪体校可以走出更多的冠军。”

  才树连说,七年前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开着车绕了沈阳城好几圈,而当时沈阳各条大街张灯结彩的气氛和老百姓喜悦兴奋的表情也都长久的保存在了他的记忆里。

  感言:“中国能举办奥运会,真是圆了我们国家的一个千年的梦想,这是我们把自己更和谐、更开放的一面展示给世界的一个机会。”

  陶承志 音乐家的奥运梦

  2008年3月27日,是一个让著名音乐家陶承志激动的日子。早晨一上班,他就到各个办公室串起门儿来,挨个对同事们说:“拜托各位,一定要把今天的报纸给我留好,省政府公布的376名奥运火炬手中有我,我要收藏。”

  成为奥运火炬手,亲身参与2008奥运会,让这位62岁的老人觉得比拿了任何音乐大奖都激动和兴奋。

  陶承志凭借《月牙五更》登上了艺术巅峰。这部他编剧、作曲、作词的舞剧经典作品,创意取自关东民间小调“五更调”。该剧曾赴全国各地演出368场,观众近百万余人次,久演不衰。最终荣获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辽宁省第二届艺术节“金奖”、沈阳市第三届艺术节“金玫瑰”奖等奖项。在中国当代音乐史上也留下了浓重一笔。

  感言:

  作为音乐人、特别是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赶上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一定能创作出更好更多的奥运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