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5行,行行出火炬手” 他们都是火炬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51  辽沈晚报

  许福军 用坚定的步伐传递圣火

  两个多月前,四川汶川发生强震,在此后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参加抗震救灾的一些人士光荣地成为火炬手。即将参加今日沈阳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中,也将出现这样的身影。曾经在四川地震灾区昼夜奋战的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许福军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接到任务的辽宁省公安消防赴川专业救援队以最快的时间赶到了灾区,创造了“辽宁速度”!作为救援大队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许福军告诉记者:“8天8夜大营救,在北川、青川、平武3个县,共搜救被埋压人员635人。”

  成为火炬手,在许福军看来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在今日沈阳圣火传递过程中,许福军将担任第二棒火炬手,届时,他将从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次子刘鸿图手中接过火炬。

  感言:火炬手这个荣誉其实并不是我自己的,传递火炬,我想这是在向外界展示,我们与灾区人民的心紧紧相连。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担起北京奥运会辽宁奥运赛事的消防安全工作,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王胜春 培养冠军是她的职责

  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学生男子篮球队主教练王胜春如今是“桃李满天下”。在她辛勤的培养下,三十一中篮球队先后为国家输送了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几百人。其中,直接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家名牌重点大学录取的有79人,输送到省级以上专业队的有53人,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实体育骨干188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王胜春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王胜春24年坚持业余训练,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队伍的训练和管理中。

  王胜春执教的校男子篮球队南征北战甚至屡建战功。她执教的中学生男子篮球队自组建以来,参加过46场国际比赛;连续16年24次夺得市级比赛冠军;10次省级比赛冠军;9次全国比赛冠军;1次亚洲比赛亚军;3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分别获得第10名、第7名和第5名的好成绩。

  感言:能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我希望能带出更多的优秀篮球选手来,带队夺得更多的冠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培养人才是我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

  张桂荣 在同事间再传递火炬

  沈阳市口腔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张桂荣从事儿童及成人临床口腔正畸专业和儿童口腔医学的诊治工作20年。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6项。现承担省市局科研课题10余项,荣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沈阳市领军人才、沈阳市卫生系统“十百千人才工程”中的“十名拔尖人才”,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卫生局优秀专家等称号,今年又被选拔为奥运火炬手。

  张桂荣走上领导岗位后锐意改革,近三年来,医院共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讲学47次,使沈阳市口腔医院医疗技术水平逐渐接近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创造了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软环境,最大限度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后备骨干。

  感言:火炬传递完后,我将组织医院同事再进行一次小规模的内部传递,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大家能真切感受到奥运精神,增强奋斗的动力!

  沈洪毅 跑好人生最精彩的路

  沈洪毅,36岁,中共党员,历任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系统团委书记、大连高新园区支行行长等职,现任中国银行沈阳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分行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先后荣获总行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辽宁省分行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2007年当选为中国银行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

  中国银行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后,沈洪毅同志担任沈阳分行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从2006年起,加大了网点整体改造力度,共搬迁、改造网点32个,新建及升格网点10个,进一步了改善营业环境,提升网点服务功能。2007年起,经奥组委和中国银行总行授权,启动了奥运门票销售和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工作。

  感言:火炬手是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将点燃人类对奥运会的梦想。我愿意以一名中行人的身份,成为火炬手全球接力中的一员,跑完人生中最精彩的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