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世博园: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7日电(于新超 王佳音)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沈阳的传递路线是以世博园作为起点的,这座美丽的森林公园迎来了奥林匹克圣火的“和谐之旅”。

  沈阳世博园坐落在沈阳市东部的棋盘山风景区内,建成于2006年,它占地面积2.46平方公里。这里荟萃了5大洲23个国家和中国53个城市的园林园艺以及25个专类展园,异域风情和地方特色在此交相辉映。

  走进世博园,就如同走进了一个绚烂多彩的植物王国,这里繁育着980多种树木和7000余种花卉。有极其罕见的“百岁牡丹”,也有珍稀濒危植物东北红豆杉;有朝气蓬勃的“树童”,也有树中寿星“树老”;有仿天然石洞建造的阴生植物区,也有容纳世界各地220余种观赏树木的树木标本园。

  沈阳世博园也是世界园林建筑的大观园。四大主题建筑创造了许多世界之最:矗立在主入口的凤之翼为我国首座钢结构塔式建筑,倾斜度比意大利比萨斜塔超出近10度,堪称世界第一斜塔;“制高点”百合塔高125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雕塑体建筑,被誉为“东方埃菲尔铁塔”;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玫瑰园荟萃了全球3500多个玫瑰品种、万余株玫瑰,是世界上品种最丰富的玫瑰园。

  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会于2008年6月在世博园开幕。展馆内综合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再现奥运精彩片段,进行历届奥运会海报、场馆展示,并设奥运明星蜡像供游客参观。同时,园内还举办了奥林匹克美术展、百城奥运圣火展等一系列奥运主题活动。为了迎接奥运会,世博园中的北京园凸显了奥运题材,在入门正对面的汉白玉石影壁上,雕刻着奥运会会标“中国印”,背面镌刻着2020年北京市总体规划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