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传递沿途风景优美 火炬手都是各界精英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9:2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7日讯 结束了在吉林省的传递,奥运圣火进入辽宁省境内,今日8时开始在辽宁首站,因重工业发达而获得“东方鲁尔”美誉的沈阳市传递。在传递开始前,奥运官网与前方记者进行电话连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雷鹏你好!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雷鹏:我在沈阳火炬传递的途中。

  奥运官网: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那边的情况么?

  雷鹏:好的。我在现在在火炬传递的沿途,正在赶往沈阳火炬传递的起点,今天的起跑仪式在沈阳美丽的世博园“凤之翼”广场,一路经过海洋世界、秀湖、森林野生动物园、关东影视城等当地标志性景观,最后抵达终点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沈阳之所以把火炬传递路线设在这样一个地方,昨天在采访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的时候,他就表示充分考虑到沈阳市区市民出行的便利,因此设计了这样的线路。虽然这条线路不在沈阳市市区,但也是能体现沈阳的特点。

  比如说在起跑仪式的凤之翼广场是位于世博园的左入口广场。世博园是沈阳一座大型的综合性的园艺展示和旅游文化胜地,也是东北地区一个最大的休闲度假区。今年世博园又举办了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会,为北京奥运会增添了很多亮点,那么在这里举行起跑仪式,也可以说是非常的有意义。

  终点的地方是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这个地方是中国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也是东北地区著名的冰雪旅游胜地,享誉海内外的冬季冰雪旅游品牌,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的主会场。

  我们知道东北是一个冰雪运动的非常盛行的地方,我想奥运火炬能把在沈阳的传递放在冰雪大世界这个地方,也是体现了这个特点。冰雪大世界的地方现在我还没有到,一会儿到之后还会给大家做进一步介绍。

  今天在沈阳的传递大概有241名火炬手进行手手相传北京奥运火炬,时间大概会在8点左右的时候开始,大概会在11点左右的结束,历时大概会有3个多小时。

  在今天的火炬手当中,当然也有很多大家比较关注的人物。比如说第一棒火炬手是刘鸿图,说起刘鸿图大家对这个名字不一定很了解,但是他的父亲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刘鸿图现在是在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任副院长,他身受父亲刘长春的影响,自小热爱体育运动,还打破了大连市的中学生百米记录,现在虽然已经年过60了,但是每天坚持运动。昨天我们在采访他的时候,他对今年能够参加传递奥运圣火也是表示荣幸,因为自己的父亲曾经有一个愿望希望奥运会能在我们中国举行,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他自己能够在沈阳作为首棒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当然是倍感荣幸。

  其中还要介绍一位火炬手,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204棒火炬手赵本山。赵本山的具体介绍我觉得在这里不用过多的叙述。赵本山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沈阳进行传递奥运火炬。他就说,其实在今年春晚的时候已经模拟过一次奥运火炬的传递,但是没想到他自己真正成为火炬手在沈阳进行传递,觉得非常的惊喜,也希望自己能够把这一棒传递好,虽然距离很短,但是对他自己本人来说意义重大。

  火炬传递时间现在已经快8点了,在沈阳的传递也快开始了,具体的情况稍后我会给大家做进一步的介绍。(北京奥运官网 王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