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今日沈阳传递 荷兰火炬手曾是足球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6:36  沈阳日报

  

  张文魁 摄

  奥运圣火今天将在沈阳进行传递,参与沈阳传递的火炬手们昨天也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马腾(Martin Jansen)也从上海来到沈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荷兰人表示,他会非常珍惜这次在沈阳传递奥运圣火的机会,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刘翔、姚明等中国运动员,以及对自己的家乡球队荷兰足球队的祝福。

  曾经是荷兰足球运动员

  杨马腾来自荷兰,作为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的执行官,他已经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昨天他表示:“我非常期待传递火炬的过程,也希望在8月7日时能在沈阳观看奥运会的第一场足球赛。”

  杨马腾透露说:“我年轻时曾踢过足球,身体非常健康,完全做好了准备。我也非常激动,因为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我一定会把人生仅有一次的这个机会发挥好。”作为曾经的足球运动员,杨马腾表示,自己会非常关注奥运会的足球赛事,他也希望荷兰队的橙色军团能够打进最终的决赛。

  “这将是非常特别的一天”

  杨马腾说,自己以前常来沈阳,但几乎都是参加会议和走访市场等工作,“这次与以往不同,我有机会代表可口可乐的同事和辽宁人民亲手传递圣火,我非常期待这一刻早点到来。”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很多火炬手设计了很特别的动作,谈到这个话题,杨马腾说:“我没有特别的技艺,但我会把火炬握得很紧,并且展示出我的激情。请所有支持我的人放心,我会把这个工作做好。”

  杨马腾说,在结束火炬传递后,他将给公司的员工们提供与祥云火炬亲密接触的机会,让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珍贵的经历和激动的心情,“传递结束后我就会带着火炬来到辽宁分公司,之后我还将带着火炬去太原,随后回到上海的办事处,让大家都能分享火炬传递的喜悦。”

  祝福刘翔和姚明取得好成绩

  杨马腾的汉语知识有限,但杨马腾对中国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多少枚金牌的话题非常感兴趣,不仅让记者对中国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进行预测,而且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祝福:“我希望中国能拿到非常多的金牌,因为中国有很多有实力的运动员,像我们可口可乐的代言人刘翔和姚明,他们非常出色。”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杨马腾显然对中国体育非常了解,“我还知道,中国在集体项目上非常有优势。”(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