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原吉林两市人民热情迎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7: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吉林7月15日电 (记者孟海鹰)今天,北京奥运火炬沿秀丽的松花江而行,在吉林省松原、吉林两市传递。“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两市人民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热烈的欢呼迎接圣火的到来。

  圣火在松原市的起点设在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途经沿江路和长达2500米的松原松花江大桥,终点设在东镇广场。传递路线总长度8.25公里,由110名火炬手完成。

  松原是满蒙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满族先世建起的渤海国、扶余府的属地。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松原在火炬传递起点精心准备了一组大型满蒙风情的文体表演,将喜迎奥运圣火的欢乐尽情挥洒。奥林匹克文化公园广场上琴韵悠扬,旌旗猎猎。2008把马头琴齐奏《永恒的圣火》,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祈太平》的音乐中,500名身着满族服饰的“格格”组成五环方阵,与市满族艺术剧院的萨满舞演员一起变换各种队列跳起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满族舞蹈,祈盼祖国吉祥富强。

  14时,奥运圣火在吉林市450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到达火炬传递起点市政府前广场。

  14时05分,首棒火炬手、第六届亚冬会女子滑雪短距离冠军、著名运动员王春丽从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起跑,拉开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吉林市的沿江之旅。

  松花江被吉林人民称为母亲河,整个火炬传递路线依江而设,全程沿松花江岸传递。起点与终点隔江相望。火炬经松江中路、江湾大桥,沿松花江而行,至风帆广场结束。全程7.7公里,由108名火炬手完成。

  15时2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军点燃了圣火盆。吉林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16日,奥运圣火将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