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来到辽宁沈阳 刘长春之子刘鸿图任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5:09  沈阳晚报

  祥云驾临

  圣火终于来了!明天,20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沈阳传递。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圣火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辽宁传递。明天,圣火将在沈阳进行传递,18日和19日分别在鞍山和大连传递。

  参与沈阳火炬传递的共有241名火炬手。谁将手执沈阳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沈阳市民一直以来非常关注的话题,昨天这一悬念也已经揭晓。在沈阳传递第一棒、也是辽宁第一棒的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刘鸿图教授,他将在父亲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举起祥云火炬,为沈阳的火炬传递拉开序幕。

  沈阳火炬传递将从北方第一个园林公园世博园“凤之翼”广场出发,到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结束,全长10.4公里。火炬传递于明天上午8:00开始,10:55结束。辽宁作为体育大省,培养出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很多体育名将也将参与到本次火炬传递当中,李玉伟、庄晓岩、韩晓鹏、高红苗等都将参与沈阳的圣火传递。据悉,在沈阳市火炬传递当中,将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手手相传的环节,形成一道靓丽的“冠军风景线”。

  本版撰稿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