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辽宁线路时间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5日电(记者李铮、于力)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辽宁指挥部15日对外发布了奥运圣火在辽宁传递的线路和时间,17日到19日,624名火炬手将分别在沈阳、鞍山、大连3个城市传递圣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图是辽宁的第一棒火炬手。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辽宁运行中心主任宋凯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辽宁传递,具体日程是:17日在沈阳传递,18日在鞍山传递,19日在大连传递。

  据介绍,辽宁火炬传递总长为27.61公里。沈阳火炬传递的起点是北方第一个园林公园世博园凤之翼广场,终点是棋盘山冰雪大世界,鞍山火炬传递的起点是玉佛苑广场,终点是鞍山一中。大连的火炬传递路线起点是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终点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华武馆广场。

  经过辽宁省政府、奥运会赞助商、中国奥委会等选拔主体的严格选拔确定,624名火炬手将参加辽宁境内的火炬传递,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92岁的老人肖海亭,他将在大连传递,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吴天昊,在鞍山传递。

  辽宁的火炬手中有夏季奥运会冠军11人、冬季奥运会冠军1人、残奥会冠军1人,参加四川抗震救灾人员10人,还有来自其他16个国家的27名外籍火炬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