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16日延吉传递 中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跑末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2:1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吉林省的最后一站延吉市进行传递。明天的传递拟定于上午9时开始,起跑仪式将在延边大学体育场举行。起跑仪式开始之后,首棒火炬手、延吉州检察院检察长金光镇将高擎“祥云”火炬从延边大学出发,一路经过公园路、园辉街、中环(滨河路)、新民桥、天池路向东最终到达结束仪式现场金达莱广场。传递距离为7.8公里,预定的传递时间则为2小时30分。

  明日奥运圣火在延边的传递中,共将有188名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首棒火炬手为延吉州检察院检察长金光镇,他在公安战线工作26年,主持侦破了1500余起重大刑事案件,为延吉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付出了汗水和鲜血。而末棒火炬手则为中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多次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谢军。曾经是中国队团体冠军主力成员的谢军,现在是国家队教练,北京棋院院长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目前从事体育学博士后研究。

  此外,身为北美精算学会会员及北美特许金融分析师、剑桥大学哲学、金融硕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士李源祥,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曹彤等人也将在延边传递“祥云”火炬。

  延吉市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位于吉林省东部,东接珲春市与俄罗斯毗连,南连龙井市隔图们江与朝鲜相望,西邻白山市,北邻黑龙江。是一个以朝鲜族和汉族为主的多民族杂居的城市。

  延吉市地处长白山东麓小丘林地带,座落在群山环抱的盆地中,南北东三面较高,西面开阔,向中倾斜,中间低而平坦,形成马蹄式盆地。全市最高点帽儿山位于市区正南方。布尔哈通河由西向东顺流而下,横穿于市区中部,烟集河自北向南流入布尔哈通河。布尔哈通河和烟集河把市区分割成南、北、西3个自然区域,横跨两河之上的5座大桥,把整个市区连为一体。

  延吉文物古迹颇多。人文景观有渤海国时期的建筑——城子山山城,有爱丹城,大小墩台,古长城等近百处古代遗址。市区风光绮丽,山青水秀。雄伟的帽儿山耸立在市区南部,这里森林茂密,绿树成荫,是一个天然的旅游胜地。位于北郊的石人沟是天然野生资源宝库和旅游点,风景奇特壮观,山高林密。蛇岛高深莫测,野生资源十分丰富。市内有人民公园和青年湖公园,园内环境幽雅,树木葱茏,设有动物园、植物园、娱乐园等游乐场所。(奥运官网 记者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