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给北国江城带来润雨 松原市传递创造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8:32  中国网

  在今天下午于吉林省吉林市进行的为时1个多小时火炬传递过程中,虽然天降小雨,但是热情的吉林市民还是在街道两边高喊奥运加油,并有满、朝鲜等少数民族的市民团体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路演舞蹈。

  7月15日的火炬传递分为两部分,上午是在吉林省第三大城市松原进行传递活动,110棒火炬手中包括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的夫人于凤至的曾侄孙于智辉,第十二届、十三届亚运会三公里自行车追逐赛的冠军王庆芝等。现场组织的2008把马头琴的合奏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下午,火炬转场到了吉林市,下午吉林市火炬传递起跑前大约20分钟,淅沥的小雨就下了起来,因为下雨,松花江上腾起了江雾,十分好看。不过雨水丝毫没有阻挡住吉林市民们的热情,他们冒雨进行了表演和为火炬经过自己家乡助威。

  在吉林市的火炬手首棒是在亚冬会的冬季两项比赛中获得过女子短距离等两项冠军的王春丽,而歌手满文军则作为吉林市的第二棒火炬手接过了王春丽的圣火。

  在吉林市的108棒火炬手中还包括原短道速滑运动员、曾经打破过世界记录的李长香。而新浪城市频道新浪吉林的总经理马天作也作为火炬手的一员参加了幸福的60米传递。

  整个吉林市的火炬传递是从市政府大楼抵达风帆广场,由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临时有事未能抵达吉林,因此担任圣火使者的前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代表奥组委在吉林市火炬传递结束仪式上宣读了感谢函,并和吉林市互赠了礼物。

  今天晚上,保存有圣火火种的圣火灯和圣火护卫团队将乘火车前往吉林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明天,奥运圣火将在延吉市继续展露其美丽的身姿。(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