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市城市名片:天然的冰雪宝库北大湖滑雪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晓明、褚晓亮)15日下午奥运火炬传至吉林省吉林市。作为地处东北的一座旅游城市,丰富的冰雪资源不仅成就了“吉林雾凇”奇景,还打造了我国最好的滑雪场之一——北大湖滑雪场。

  始建于1993年的北大湖滑雪场,地处长白山余脉,松花湖自然景区,距吉林市区56公里,曾成功地举办过全国第八届、第九届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比赛,以及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比赛。

  作为我国首批AAAA级风景区之一,北大湖滑雪场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这里山坡平缓,很少悬崖峭壁,海拔超过1200米的山峰有9座,一年中积雪日达160天左右。积雪深度山上和山下不一,最厚可达1.5米,是一座天然的冰雪宝库。整个北大湖滑雪场区域三面环山,冬季避风好,有时近似无风状态,气候较为适宜。可以满足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现代两项及雪橇、雪车等雪上项目场地要求。它被亚奥理事会和我国业内人士一致公认为是中国举办大型综合性滑雪比赛和旅游滑雪的最佳滑雪场。

  自1994年12月雪场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了数以万计的世界各地滑雪爱好者,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知名度。目前雪场已形成日接待游客2000人、容纳住宿600人的接待能力,已经形成一个集竞赛、训练、旅游、健身康复于一体的体育和旅游中心,成为我国重要的冰雪运动基地和冰雪旅游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