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最老火炬手最想说的除了激动就是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50  华商网-新文化报
国内最老火炬手最想说的除了激动就是祝福
国内最老火炬手

  最老火炬手:96岁的杨战韬

  我要在运动场上活跃到100岁

  虽然没有华丽的欢庆动作,但他缓慢的步伐却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今年96岁的杨战韬不仅是吉林省内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也是内地第一高寿火炬手。

  当杨战韬出现在传递点时,很多人都在为他能否跑完全程而担心,不过,他虽然缓慢却精神矍铄的步伐让大家消除了担忧,内地第一高寿火炬手在30余米的传递路程后没有丝毫气喘。

  传递后的杨战韬表示,这点距离不成问题,再多跑一段也没事。曾被中国老年体育协会评为“全国最佳健康老人”的他说:“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情,更是我一生的荣耀!”

  一些年龄偏大的观众还问老人如何保持健康,杨战韬笑着说:“我一直都坚持着规律的运动生活,每周一、三、五游泳,周二、四打网球,周日自由活动;每日早上做操;每天饭后还坚持散步。长久坚持锻炼就是我健康长寿的秘诀。”

  随后,老人对现场记者及观众表示:“奥运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我也要和奥运同在,我争取在运动场上活跃到100岁!”四周响起的热烈掌声,是对这位高寿火炬手最好的祝愿。

  本版文图 本报奥运火炬传递报道组

  2008年7月14日8时08分,长春市首棒火炬手、中科院院士王家骐从省委书记王珉手中接过祥云火炬,“祥云照吉林,圣火耀长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长春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218名火炬手高擎奥运圣火,在一路欢歌笑语和加油助威的伴随下,完成了全长9公里的长春之旅。昨天下午,奥运圣火团队转场前往松原,“和谐之旅”今天将继续在松原市和吉林市上演。

  等待传递 6时准备工作就绪

  昨日6时,长春市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准备工作就绪。一条红地毯铺就的圣火传递之路两侧,排满了手捧鲜花的礼仪人员。锣鼓声不时响起,朝鲜族腰鼓舞、威风锣鼓和现代舞表演更增添喜庆气氛。

  7时刚过,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韩长赋,省政协主席王国发,省委副书记王儒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申学,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宪强,副省长陈晓光,副省长金振吉,长春市市长崔杰,长春市政协主席张元富等领导赶到现场,等待圣火点燃的神圣时刻。

  点燃激情 王珉将圣火递交首棒火炬手

  上午8时,传递仪式开始。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起跑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长春市要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进一步展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建好城市、促进和谐,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展示勤劳、淳朴、热情、豁达的长春人形象。他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8时05分,三名护卫队员护卫着奥运圣火火种灯,快步走上主席台。简单展示后,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点燃第一支在我省传递的火炬后,交给省委书记王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