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粮仓”松原美誉众多 多彩文化传“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松原7月15日电(记者马扬、王昊飞)7月15日上午,中国满蒙文化发祥地之一的吉林省松原市用多彩的民族文化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2008位马头琴师齐奏《永恒的圣火》,5位身着五种民族服装的圣火小天使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放飞了手中期盼平安和谐的和平鸽。

  虽然天空多云,却阻挡不住280万松原人迎接“祥云”的热情。一大早,500名满族“格格”就在这片黑土地上跳起欢快的满族舞蹈,与欢呼的市民一起,热切等待圣火的到来。

  7时许,在装扮着福娃和奥运五环的奥林匹克文化公园内,松原市委书记蓝军从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特聘专家叶乔波手中接过了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并将它交给由5名圣火小天使护送而至的第一棒火炬手、松原市第一任市长李述的手中。蓝军同时宣布“圣火传递仪式正式开始”,5位小天使一起放飞了手中的和平鸽。与此同时,数千羽和平鸽齐飞,鼓乐齐鸣。

  随着第一棒火炬手起跑,2008把马头琴齐奏,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琴声响彻云霄,燃烧的奥运火炬“祥云”见证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

  松原市委书记蓝军说:“奥运火炬传递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给全市人民带来了快乐和幸福。”

  松原市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坐落于富饶的松花江畔,历史悠久,古迹众多,草原文化、渔猎文化和农耕文化相对独立又兼容并蓄,素有“粮仓、肉库、渔乡、油海”的美誉。

  15日的火炬传递途经松原大路、乌兰大街、石油广场、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大楼、沿江路,五色广场、松原松花江大桥,最后到达有“冰嘎”和“布鲁”标志性雕塑的东镇广场。火炬传递总线路8.25公里,共有11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数万名松原市民亲历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最后一名火炬手、71岁的老艺术家柏青跳着东北秧歌步结束了奥运火炬松原站的传递,传递终点东镇广场锣鼓齐鸣,人群沸腾。这位以饰演各类母亲形象而被誉为“中国第一母亲”的老艺术家说:“希望圣火的精神带着幸福,带着吉祥,带着和平,传遍世界每个角落,我也希望我的家乡在圣火的鼓舞下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15日下午,奥运火炬“祥云”将在吉林省吉林市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