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岁圣火和谐使者热心环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抵达长春,同时也展开了吉林省境内的和谐之旅。上午8时,传递起跑仪式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广场举行,全程9公里的传递路线充分展示了长春“森林城”、“汽车城”、“电影城”和“科技文化城”的风采。

  参与长春市传递的三星火炬手中,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刘平老人(上图)特别引人关注。虽然已是满头白发,三星火炬手刘平却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在奥运圣火的映照下,刘老的笑容更是显得分外灿烂。

  “参加神圣的奥运火炬传递让我充满了力量。今后,我还将继续努力,把我的光和热撒在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跑完自己的路段后,刘平依旧举着手中的火炬不愿放下。已在科研领域工作了半个世纪的刘平,因为对防沙治水工程的辛勤付出和巨大贡献当选为三星和谐使者,在他工作过的城市长春亲手传递奥运圣火、实现奥运梦想的同时,刘老也将自己长期践行的绿色奥运理念广泛传递。

  刘老曾经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1953年因伤回国,两年后考入了东北林学院,从那以后和园林技术打了一辈子的交道,他说:“把先进的科研成果用于水土保持工作,保护祖国的生态环境造福后人,是我毕生的心愿。”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