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松原传递开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05  北京奥运官网

  松原市是1992年7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有汉、满、蒙、回等31个民族,总人口280万。辖宁江区、扶余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岭县、乾安县和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三个省级开发区。

  松原市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松花江畔,是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的结合部,处于长哈经济带中间,境内有六条铁路和国省级干线公路通过,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8市14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辐射人口达3100多万,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

  松原市历史悠久,满蒙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松原市资源富集,物产丰饶,素有“粮仓、肉库、鱼乡、油海”之美誉;松原市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的查干湖享誉海内外;松原市投资环境优越,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松原市产业优势明显,石油化工、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化工三大支柱产业,电力、建材、制药、旅游四个优势产业和石油、汽车两个配套产业发展迅速,经济总量位居吉林省第三位。

  2006年,松原市成功入选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国城市20强。

  2007年,浩瀚的天空中有一颗星以“松原”命名;在北京举办的2007首届中国旅游论坛大会上,松原市被授予“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称号;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吉林省传递城市;2008年,松原市又被国家建设部命名为“国家级园林城”,正向着中国优秀旅游城、国家卫生城、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的目标迈进。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