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原传递2008把马头琴齐奏创吉尼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4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4日讯 在结束了吉林省首站长春市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一路前行,明天上午8时将在松原开始传递。明天的传递总长度约为8公里,起跑仪式在江南的奥林匹克广场举行,之后,高擎“祥云”火炬的火炬手们将经松原大路、乌兰大街、沿江路、开发广场、松花江大桥,到江北的东镇广场结束。

  传递沿线途经一座江桥、四个广场、三条主要城区道路。途经街路平坦宽敞、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据组织者介绍,松原希望通过这条传递线路展现新兴现代化城市气息。

  明天,由18名青少年组成的礼花队将燃放礼花,2008个气球、2008只和平鸽也将同时放飞。除此之外,明天松原市的传递起跑和收火仪式现场将表演满族风情格格舞,在传递沿线上还安排了具有蒙古族特色的安代舞,特别是表演具有艺术性和震撼力的2008把马头琴齐奏,将再创吉尼斯纪录。

  大约在上午10点30分至10点40分,最后一名火炬手跑入东镇广场,在松原市市长孙鸿志以及北京奥组委官员进行讲话后,北京奥组委官员会向松原市赠送火炬和证书,最后由北京奥组委火炬护卫队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

  据了解,明天将有110名火炬手参加松原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其中,首棒火炬手李述是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并曾于1992年担任松原市第一任市长。在松原工作期间,李述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松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与政府一班人锐意改革,打破常规,修筑了松原通往长春的主干道,修建了连接前郭和扶余的松花江大桥,新建了松原火车站等一批城市基础设施。

  此外,有“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之称的歌手满文军、2006年曾荣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联想火炬手王刚义,以及曾参与指挥了数万起大小火灾事故和抢险救援行动的吉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杜守良等都将在明天传递“祥云”火炬。

  松原市是1992年7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有汉、满、蒙、回等31个民族,总人口280万。辖宁江区、扶余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岭县、乾安县和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三个省级开发区。

  松原市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松花江畔,是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的结合部,处于长哈经济带中间,境内有六条铁路和国省级干线公路通过,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8市14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辐射人口达3100多万,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

  松原市历史悠久,满蒙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松原市资源富集,物产丰饶,素有“粮仓、肉库、鱼乡、油海”之美誉;松原市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的查干湖享誉海内外;松原市投资环境优越,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松原市产业优势明显,石油化工、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化工三大支柱产业,电力、建材、制药、旅游四个优势产业和石油、汽车两个配套产业发展迅速,经济总量位居吉林省第三位。(北京奥运官网记者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