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最小火炬手袁萌:小小心灵容纳大大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9:5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4日讯 在结束了黑龙江省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今日进入吉林省境内。今天上午10时,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了在 “北国春城”长春市的传递,这座曾经举办过亚冬会的冰雪之城洋溢着一片节日的欢乐气氛。在传递前一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长春火炬传递终最小的火炬手袁萌。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袁萌!明天要在长春进行火炬传递了,现在是什么感觉?

  袁萌:心情非常激动,而且感觉明天我将去跑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程,就是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发挥出最好的表现吧,只要不把今天发布会上的注意事项忘了就行,因为到时候怕紧张脑子里就没有那么多东西了。

  奥运官网:你还记得今天发布会上给你介绍在火炬传递当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吗?

  袁萌:应该注意把舞动的京字要冲前面,圣火一定要在自己的头上举,拿的时候要拿二分之一左右的部分会比较舒服,大概就是这些。

  奥运官网:那么有很多朋友还不太认识你,我们知道你是长春年龄最小的一位火炬手,年龄虽然小但是有这样的一份荣誉,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袁萌:我是东北师大附属中学的一名初一的中学生,虽然年龄小了点,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奥运梦想还是很宽广,自己作为火炬手感觉奥运圣火能在自己手中传递过去,有那种荣誉又非常高兴,又感到非常荣幸。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平时做了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最终让评委们把这个票投给你,让你成为火炬手的?

  袁萌:平时在学校有的时候,我们有帮助小学生,或者是帮助那些比较困难的同学,还做一些环保的活动,比如说节约一张纸之类的。

  奥运官网:你还提到给大家倡议做一些环保活动。都是什么样的活动,能不能具体给我们讲一讲?

  袁萌:就像组织“一张纸”小队,就是让大家节约纸张,有的时候也收集一些像班级塑料瓶,也让大家减少一些生活垃圾之类的。

  奥运官网:你这样的行为也是提倡关注环保、关注绿色的理念。那么你知道5?12汶川大地震吗?

  袁萌:知道。

  奥运官网:大地震的同时我们很多人也关注那里的小朋友、那里的孩子,你和你的同学对那里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反应呢?

  袁萌:我们也给他们写过信,但是写信我们觉得不应该再提到他们伤心的事,就是鼓励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自己做到最好,让他们自己树立信心,我们就给他们信心,作为朋友,以朋友的角度跟他们交流,让他们心情能跟往常一样好。

  奥运官网:有没有回信呢?

  袁萌:我们是学校帮忙寄出的,现在毕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回,但是自己还是期待他们能回信的。

  奥运官网:能够跟他们做一个交流,长期的,鼓励他们。那么你作为火炬手最终会得到一支火炬,那打算怎么来安置这支火炬呢?

  袁萌:火炬还是想自己保留一下,觉得它是自己人生当中一个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想把它永远的摆在那里,就摆在家里特别明显的地方。

  奥运官网:你打算把自己这样的经历跟朋友们,或者同学们怎样分享呢,会不会写一篇作文,或者是写一个什么东西跟大家介绍一下你当时的一些感受?

  袁萌:会写一些文章之类的,会让大家看吧,我觉得我是小孩,感觉是学生代表样的,也代表着所有小同学,我也希望跟大家分享这种荣誉和快乐。

  奥运官网:我给你出一道题,是比较难,如果现在让你写一篇文章来表达你今天作为火炬手的一个心情,那么你给这个文章起一个题目,你会起什么样的题目呢,想一想?

  袁萌:就想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以咱们的火炬主题来说。

  奥运官网:好,最后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吗?

  袁萌:先从小的来说,祝福火炬在长春传递成功,在中国境内传递成功,也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也祝中国能取得好成绩。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

  (奥运官网记者雷鹏报道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