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庆祝姿势别具匠心更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常亦殊)14日,奥运圣火开始在吉林省首站长春传递。218名火炬手中,一些人用别具匠心的传递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祥云”的特殊感情。

  方式一:单膝跪地迎火炬。身材魁梧的55号、来自长春沃尔玛超市的员工吴铁和59号、来自长春市体育馆的郝叶雷以单膝跪地的方式,虔诚地迎接奥运圣火。面对“祥云”,只见二人单膝着地,高举双手,仿佛“祥云”来自云端。

  方式二:划水前行送火炬。110号、来自长春大学的火炬手曲励一手高举火炬,一手不断地做出划水的姿势;漂亮的姿态和镇定自若的神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方式三:肘肘相击敬火炬。161号火炬手李子成和162号火炬手张玉海均来自吉林省重竞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二人在火炬交接时,颇显重竞技体育本色,一个干净利落的肘肘相撞礼,既表达了对火炬的敬意,又表达了对队友的问候。

  方式四:太极八卦运火炬。207号火炬手徐丽华是吉林省粮油公司的员工,曾经因事故成为植物人的她,在恢复行走后开始学习太极拳,并获得了很多全国奖项。今天,她在火炬传递的路途中,也是打了一路太极,婀娜的姿态和沉稳的脚步,给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增添了些许温柔。

  方式五:争相敬礼接火炬。一批警察火炬手的出现,使“祥云”的传递增添了不少气势,而43号来自长春市公安局的徐强和203号来自吉林省公安厅的吴强以及216号长春特警于勇,则用一个个干净漂亮的敬礼,给奥运火炬带去了更多的庄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