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体育民生工程坐标 净月潭打造全民健身第一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电(记者王昊飞、马扬)长春净月潭是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的举办地,利丁国际森林徒步赛的中国大本营,近年来这里已成为长春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阵地,堪称长春体育民生工程的坐标--随着14日“祥云”的到来,坐标上的刻度亦显得更加醒目。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34年,地处长白山麓向吉林西部草原的过渡地带,地貌呈丘陵状,有山峰199座,横跨长白山、内蒙古、华北三个植物区系,占地面积百余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0%以上,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

  自2003年从瑞典引入瓦萨滑雪节以来,每年都有来自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参与其中,而长春市参与滑雪运动的中小学生也随之成倍增加。据2008年年初粗略统计,目前长春市参与滑雪运动的中小学生已超过8万人。

  如今,随着“祥云”的到来,以净月潭为载体之一的长春体育民生工程不仅迎来了一次展示良机,更将借此机会上升一个新的台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