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传递体坛名将多 包括中国首次参加冬奥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北京时间今天,奥运火炬开始在“汽车城”长春传递。在这一站传递中,有多位体坛名将,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时的棋手也在其中。

  在今天传递中,首先出场的是第3棒的“中超”先生杜震宇。他是去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的主力队员,多次入选国家队。在之后的火炬手中,还有第21棒的孙丹丹、第25棒的赵伟昌、第37棒的冯凯等多位速滑名将。这其中,赵伟昌曾担任1980年冬奥会中国队的旗手。那届冬奥会是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地位后,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冬季奥运会。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还有现乒乓球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王皓的父亲。如果不是忙于备战奥运,这位世界男乒的“一哥”或许也会出现在传递过程中。

  按照计划,担任长春站最后一棒的是曾获得25次世界冠军的速滑名将王春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