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影城用魅力雕塑迎接圣火 为奥运献上特殊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电(记者马扬、王昊飞)“祥云”到来的前一周,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刚刚落下帷幕,一部以短道速滑奥运健儿为题材的电影《破冰》成为最大赢家,勇夺长春电影节最高奖“金鹿奖”等4项大奖,为北京奥运会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新中国电影摇篮”的长春电影制片厂里,先后诞生了中国第一部木偶片《皇帝梦》、第一部动画片《瓮中捉鳖》、第一部科教片《预防鼠疫》、第一部故事片《桥》和第一部译制片《普通一兵》,曾经家喻户晓的影片《白毛女》、《刘三姐》、《人到中年》、《甲午风云》等都是长影的杰作。如今,长影斥资15亿元人民币兴建了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长影世纪城。它位于长春东南角,一期工程占地30万平方米,设有高速影视、环幕动感影视、儿童影视、巨幕影视、史料影视、梦幻影视、激光影视、特效影视、外景影视、水上影视等游览区。作为中国首家电影业与影视旅游业相结合的交互式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的高科技含量和民族文化特质,充分展示出中国电影文化的独特魅力。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占地92公顷,位于市区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园内地形起伏,11公顷湖水更添灵气,西方造园学说与现代规划理念结合,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使公园别具神韵与风采。

  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雕塑作品中,有世界级雕塑大师的作品,也有已经绝版的精品力作,还有相当多未来有望成为大师级的中青年雕塑家作品。园内的作品有反映爱斯基摩文化、玛雅文化、毛利文化、印度文化、东方文化的,也有写实的、抽象的、现代的以及后现代主义的,整个雕塑公园以其作品涵盖面之广、风格之多样、材质之丰富,充分展现其独有的个性——世界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到今年9月5日,随着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展的召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将拥有世界上所有国家和地区雕塑家的雕塑作品,著名雕塑大师罗丹的雕塑作品《思想者》也将来到这里。届时,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将拥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雕塑家的400余件雕塑作品,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雕塑公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