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齐齐哈尔传递未经扎龙自然保护区 鹤城鹤翔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7月13日电(记者邹大鹏 徐宜军)13日,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的日子,奥运火炬在齐齐哈尔市进行传递。然而,作为“鹤城”的标志性景区,扎龙自然保护区却未被编入传递线路,“祥云”为何无缘观鹤,记者专访了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李丹平。

  “目前的传递线路已经是第六个版本了,从第四个版本开始,扎龙自然保护区就不在传递线路内了!”李丹平说,前三个版本都包括扎龙自然保护区,还有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重工业基地、和平广场等,日程为一天。随着传递日程的缩减,传递路程也由42公里缩减至7·5公里。

  李丹平说,如果按照原定路程,必须在扎龙自然保护区传递,那么传递只能在距离齐齐哈尔市区较远的郊区举行,市民观看将十分不便,火炬传递的参与性也就不强了。为此,传递组委会不断调整线路,最终形成了现在这个版本——从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开始,途经新明大街、沿江路、中华西路等最终到达劳动湖音乐广场。

  “鹤城”因扎龙飞鹤而闻名,扎龙是中国著名的珍贵水禽自然保护区,距离齐齐哈尔市30公里,占地4万平方公里,河道纵横,湖泊沼泽星罗棋布,湿地生态保持良好,每年四五月或八九月,约有二三百种野生珍禽云集于此,遮天蔽地,蔚为壮观。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是丹顶鹤及其他野生珍禽,被誉为鸟和水禽的“天然乐园”。

  “虽然‘祥云’不去扎龙,但地方电视台在转播中都有扎龙景区的展示画面,鹤城依旧鹤翔!”李丹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