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工业基地激情绽放 “中国鹤城”结束“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24  新华网
老工业基地激情绽放 “中国鹤城”结束“和谐之旅”

  “祥云”伴鹤舞 圣火燃激情——“祥云”结束齐齐哈尔“和谐之旅”

  新华网齐齐哈尔7月13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梁冬)“祥云、祥鹤、祥和”,正值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奥运火炬“祥云”13日飘至中国鹤城齐齐哈尔,伴着老工业基地的新生与和谐,鹤城人民的奥运激情尽情燃放。

  7年前的今天,奥运选择了北京,13亿中国人为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而欢腾;7年后的今天,“祥云”选择了鹤城,鹤城人民燃烧激情,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昨夜还是阴雨连绵,今晨已经晴空万里。13日上午8时10分,在齐齐哈尔党政办公中心南广场,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接过圣火使者手中燃烧的火炬,交给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杨信把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中国花样滑冰女单名将刘艳,“祥云”开始了老工业基地与奥运不断融合的“和谐之旅”。

  

  7月13日,第一棒火炬手刘艳(左)从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手中接过火炬。新华社记者周确 摄

  齐齐哈尔因扎龙丹顶鹤而被称为“中国鹤城”,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工业基地。同时,齐齐哈尔也是中国冰上运动的摇篮,多年来涌现了罗致焕、薛瑞红、王北星、付天余等一批冰上运动名将。

  “祥云”在齐齐哈尔经过新明大街,沿嫩江江堤而下,途经中华西路,终点是劳动湖音乐广场,全程7.5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

  “祥云”见证了这座老工业城市的历史和新生。上午9时53分,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短道速滑名将付天余高擎火炬跑向终点,点燃圣火盆,广场上喷泉冲天,引来无数欢呼。

  “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传递火炬、点燃圣火盆,感觉太幸福了!”付天余说,“奥运火炬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从7月14日开始,“祥云”火炬将在吉林省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