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8名火炬手完成大庆圣火传递 夏雨不减人们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0: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大庆7月12日电 (记者潘少军、曹红涛)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中国“油都”黑龙江省大庆市传递。270万当地群众在大雨中喜迎圣火,“奥运加油!”“大庆加油!”的欢呼声显得格外响亮。

  大庆因油而生、由油而兴,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基地。此次火炬传递以“和谐大庆,拥抱圣火”为主题,向世人展示了“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风貌。圣火在大庆市的传递起点设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途经世纪大道,终点设在市政府楼前的时代广场,传递路线全长7.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

  清晨5时,大庆市民早早来到火炬传递沿线,翘首期盼圣火的到来。8时许,一场夏雨骤然而至,将人们的衣服浇湿,透出了丝丝凉意,但人们的热情丝毫未减。

  8时20分,大庆1205钻井队第十九任队长胡志强高擎“祥云”火炬,跑出了大庆火炬传递的第一棒。1205钻井队有着光荣的历史,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

  9时左右,火炬沿着世纪大道,经过手手相传,来到了大庆市的标志性建筑“石油之光” 雕塑前。这座雕塑以象征手法,表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大庆精神。

  10时20分,在大庆时代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双彦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的传递结束。

  13日,奥运火炬将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