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将赴白山松水 吉林儿女张开双臂迎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3日电(记者王昊飞)这是白山松水与“祥云”的约定。正在黑龙江上空飘浮的“祥云”将于13日驾临吉林,并于14日至17日在吉林省长春、松原、吉林、延吉四地传递,吉林儿女已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迎接前来“赴约”的“祥云”。

  12日,记者坐上出租车,听到广播里正在播放本地火炬手的事迹和感悟;一路上,发现许多车辆的前侧都插上了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透过车窗,发现长春人民大街、同志街、重庆路等重要街路上都有销售小型五环旗的摊点;走下出租车,一位保洁人员问记者:“明天火炬就到长春了吧?后天传递时我们在哪个位置看得最清楚?”

  长春税务学院教师秦喜亮表示:“从希腊到三亚、到珠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几乎点燃了世界各个角落,这是全人类共同追逐梦想、追逐和平友谊的盛事。终于,奥运圣火要到吉林省了,我和我的学生们都有些迫不及待了,毕竟能在家门口见证圣火传递是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宝贵经历。”

  松原市火炬手于至辉,是张学良原配夫人于凤至的曾侄孙,他告诉记者:“作为于家的后人,能在现场参与一次奥林匹克的圣火传递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我们家族的荣耀。这几天我一直很兴奋,已不止一次在梦中完成了火炬交接。”

  延吉市是吉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朝鲜族市民郑奎哲表示:“我们朝鲜族是热情好客的民族,‘祥云’来延吉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用最能体现特色的歌舞和仪式来欢迎它。延边作为中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这里的人民期盼与‘祥云’的亲密接触,从而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