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刚停观众便赴现场加油 大庆雨中传递井然有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5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12日讯 今天上午8点08分,大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正式开始。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中西部,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基地,是一座因油而生、由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此次火炬传递,大庆以“和谐大庆,拥抱圣火”为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展示全市人民在实现新跨越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就在今天的传递中,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缪礼东,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缪礼东你好,现在前方情况怎么样?

  缪礼东:雨刚刚停了一小会儿,现在雨又下大了,所以我们目前车虽然已经到达了结束地点大庆市政府的广场旁边,但是我们车因为证件过不去,不知道我们今天能不能去的了。另外今天雨一直在下,结束仪式现场无论是当地的市民,还是出来的观众、演员还是在雨中,我觉得今天的雨对传递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很多人淋了很多雨,我不知道会不会生病之类的,今天的雨下的很大,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因为今天的传递路线可能没什么问题,一条非常宽广的大马路,世纪大道我看了看,世纪大道是双向八车道,一边是四车道,路非常的宽广,传递是没有问题,无论是两边观看的市民,还是主持者以及火炬手都是在雨中,而且这个雨还不小,所以今天大雨会造成很多的麻烦。

  奥运官网:缪礼东你之前去过大庆吗?

  缪礼东:没有。

  奥运官网:大庆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感觉呢?

  缪礼东:大庆这边来了以后才会感觉到,你要看大庆的其实更多的关注的是大庆的油田,但是你到大庆市看不到什么,大庆市是非常小,但建设的非常好的城市。这边建市也才不久,是1979年12月14日国务院批准建市。我昨天晚上到了以后,在路上看了看,这边的城市是非常新型的城市,所有的城市建筑都没有超过30年,都是非常新的建筑,城市的建筑也不是很高,都非常大气。这边城市的收入、城市的发展水平还是很高的,因为油田这边的经济收入还是非常好的。我问了一下大部分人还是生活在油田里,虽然他们户籍是在大庆市,但是他们都生活在油田区。比如说一些以煤矿,我想大庆油田也是这样,很多的油井距大庆市非常的远,我问了一下最近的油井可能离大庆都是一百七八十公里以外的地方,而且油井勘探的范围和开采的范围,不仅仅是在大庆市这一块,是包括了整个大庆油田勘探开采范围,包括了整个黑龙江省全部,而且还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加起来总共有72万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域,都属于大庆油田的范围,所以说你如果到了大庆市,并不是说这一片是油井的地方,这地方是一个所谓的大庆市油田职工的家吧,是他们生活的城市,他们之所以在这个地方建市,1959年的大庆市这个地方肇州县大同镇发现了一个油井,而且是喷油井,发现了油田,所以这个地方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建了一个市,因为油井而建了一个市,但是大庆整个油田分布是整个黑龙江全境内,而且还包括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整个共72万平方公里,所以在大庆市仅仅是一个建设非常漂亮的新型的小城市,整个城市我觉得绿化的非常好。因为刚才也听当地人介绍,这个地方还有一个城市的公园,非常原始的城市公园,非常大,大庆市人如果休闲早晚都去那儿做一些休闲娱乐一些活动。

  另外,我昨天晚上看了一下城市不像其他城市人那么多,因为大部分人是在油田里工作,定期会回到这边,但是本身大庆市人口挺多的,我昨天晚上和今天看到,大庆城市里面生活的人并不多,比如这边最繁华的街道新六街,一些大的商业场所像沃尔玛8点半关门,基本上八点钟以后基本上看不到路上有什么行人了,这边晚上的气候虽然是夏天,但是晚上气候也非常凉爽,基本上没有像我们运行团队在南方看到的,一些夏夜宵夜的情况,大部分人都在路上晚上出来散凉,出来吃宵夜的情况,这边晚上非常的清静,感觉人非常的少。

  奥运官网:因为今天是周末,而圣火是在这种暴雨中传递的,当地市民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缪礼东:现在因为第一方面是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第二方面是因为也怕在传递过程中会发生一些人群拥挤之类的,很多城市都采取了让大家在家看当地的电视直播,所以今天我们在大庆宾馆出去,早上7点之前就去大庆油田陈列馆,然后在路上通行非常的顺畅,两边的人并不是很多。也是因为今天上午之前就发布了要下雨的天气预报,所以更多人在家里看电视直播。

  在起跑仪式结束之后,短暂的雨停了,当时我们车队是往终点赶,那个时候我们见到路两边人突然多了起来,很多人从家里走了出来来看一看火炬传递,但是雨停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我现在看到雨是越来越大、特别大,今天也是阴天,也很冷,如果是被雨淋的话还是要预防一下,别感冒之类的,我现在看到很多人其实在往家走,因为雨实在是太大了,你要打着小伞的话还是会全身淋湿,现在我旁边有好多老人、小孩他们身上都淋的比较湿,所以现在他们基本上都在往家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