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广场前点燃大庆圣火盆 铁人精神成为传递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20  中国新闻网

  

  7月12日,北京奥运火炬在“石油之城”大庆传递。传递过程中,忽然下起瓢泼大雨,大庆油田工人冒雨为奥运火炬呐喊助威。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7月12日,北京奥运火炬在“石油之城”大庆传递,“铁人钻井队”第19任队长胡志强起跑第一棒。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上午10时左右,时代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双彦将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黑龙江大庆的传递结束。

  今天的传递是从早上8时20分左右开始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曾获钻探集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胡志强。

  今天的火炬传递从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出发,这座陈列馆采用编年体和专题式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近50年的辉煌历程。随后,火炬依次经过“石油之光”雕塑、东干线立交桥等当地标志性景观,最后抵达终点时代广场,整个传递路线全程7.5公里。

  在大庆油田,最著名的钻井队是1205钻井队,因为它是上世纪50年代家喻户晓的“铁人”王进喜曾经带过的队伍,因此也被称为“铁人钻井队”。而如今,这支钻井队的队长正是35岁的胡志强。

  “铁人精神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1205钻井队队长胡志强深深地感受着这种铁人精神的力量。

  而这种新时代的铁人精神也与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不谋而合。谈到自己的岗位和奥运会,胡志强说,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强大的体现,自己的岗位很普通,看起来与奥运会没什么关系,但是,正是众人在这些普通岗位上忠实履行职责,才圆了一个国家的奥运梦。“我喜欢体育运动,明星偶像喜欢易建联,”胡志强说,他喜欢看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就像自己和队友们在钻台上一样,因为奥运精神和铁人精神在骨子里是相通的。

  在今天火炬传递开始时,大庆下起了下雨,由于是突然大雨是突然下起来的,很多人因为没有雨伞、雨具,全都在淋雨。但并没有影响观看火炬传递观众的热情,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奥运,大声呼喊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大庆,次日在齐齐哈尔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