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传圣火未留遗憾 希望培养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马邦杰 邹大鹏)中国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11日在参加奥运圣火传递哈尔滨站的活动时表示,希望将来能执教中国花样滑冰队,培养双人滑奥运冠军。

  赵宏博和申雪这对冰坛伉俪被联想集团选拔为奥运火炬手,夫妻两人共举一支火炬,最后点燃了哈尔滨站的圣火盆。赵宏博说:“10年前我们去日本参加长野冬奥会时,在那里第一次观看了奥运会火炬接力,感觉很新鲜。没想到现在我们两个也成奥运火炬手了,并且是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唯一一对夫妻共跑一棒火炬的选手,还由我们最后共同点燃了圣火盆。这是个莫大的荣誉,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他接着说:“如果将来有可能,我们希望能去执教国家队,为中国培养双人滑奥运冠军。这也算是对我们自己遗憾的一种补偿吧。”

  申雪/赵宏博曾经夺得3次世界冠军,但在奥运会上却一直与金牌无缘,连续夺得3次铜牌。虽然他们两个有可能重返国家队,在2010年冬奥会上再次冲击奥运金牌,但同以前相比,他们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了。

  “我们已经参加过3届奥运会,在这前后12年的时光里,我们也度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高峰。在2010年冬奥会上如果有机会,我们只能再去冲击一次,”即将35岁的赵宏博坦诚地说。

  申雪在一旁补充说:“我们现在年龄都大了,体力是个问题。奥运会比赛有很多不可捉摸的变数。比如我们在2006年冬奥会时很有希望夺金,但赛前赵宏博却受伤了。另外,我们现在也该考虑下一代的问题了。”

  “连续在奥运会上夺得3块铜牌,没能拿到一块金牌,说来挺遗憾的,”她接着说,“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再说我们也都尽了最大努力,奋斗过了,想想也就没什么遗憾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