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14日起在吉林四市传递 将有地域特色惊喜呈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1日电(记者王昊飞)想起刘若英的《知道不知道》:“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所以脚步才轻巧……”奥运火炬再过两天就要到达吉林省,白山黑水人民如今不仅在翘首企盼“祥云”的到来,更欲为此次传递带来惊喜。

  “祥云”火炬将于13日下午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运抵吉林省长春市,并于14日至16日陆续在长春、松原、吉林、延吉4座城市传递,运行总里程825.5公里。尽管吉林省目前仍未进行具体的官方发布,但记者近日对传递路线“踩点”时发现,吉林省火炬传递工作如今不仅是万事齐备、蓄势待发,更欲为此次传递活动带来具有地域特色的惊喜。

  长春、吉林两市作为2007年第六届亚冬会的举办城市,对于火炬传递可谓“昨日重现”。当然,相较于去年浩浩荡荡、花样百出的“满城尽传亚冬圣火”而言,这次两地将更加注重火炬手的挖掘,力求在奥林匹克核心价值上集中展现。所以,关注奥运火炬传递的人有望在长春、吉林领略简约而不简单的传递,而在这不简单的传递中也将有一些神秘角色亮相。

  松原、延吉两地,将更注重形式和文化的展现,除了将站在传统的基调上展示蒙古族、满族、朝鲜族的特色风情外,还将融入一系列经典且与时俱进的元素于传递和现场表演之中,力求在展示自身地域文化特色的同时抖出一些“大手笔”。4座城市中,知名度相对最小的松原反而将会在此次传递活动中有最大动作。

  据吉林省火炬办有关人士透露,尽管吉林省在奥运圣火内地传递中处于临近末尾阶段,但仍有诸多悬念和惊喜值得世人期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