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玛次仁:挑战自我与团结协作是登山和奥运的共同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消息(俞玮)“登山和奥林匹克运动传递了两个共同的精神,那就是挑战自我和团结协作。”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第三棒火炬手、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11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不仅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向全世界传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与世界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

  尼玛次仁说,圣火成功登顶珠峰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对每个登山队员而言,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坚强意志正体现了挑战自我的体育竞技运动精神。

  在5月8日新华社向全球发出的几张照片里,有一张是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奥运五环象征着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相见。

  北坳到海拔7790米的大风口以及海拔8300米到珠峰顶峰的路程最容易出现滑坠等危险情况,为了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珠峰顶上,人梯精神、团结协作精神以及牺牲精神始终贯穿在整个登顶过程中。

  “北京奥运会的选手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登山队除了登山队员外,还有修路、运输物资、下山接应以及大本营里的工作人员。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成功的背后不仅有祖国人民的强大支持,还有这些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