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王集旻)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表彰大会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包括吉吉、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和次仁旺姆5名珠峰火炬手在内的22名登山队成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登山队还被授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庆功表彰大会上说,奥运火炬顺利登顶珠峰创造了国际运动史上的伟大奇迹,弘扬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理念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开幕献上了一份厚礼。

  珠峰火炬传递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和第一棒火炬手、藏族女运动员吉吉在发言中不约而同地提到“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王勇峰说,登顶成功是集体力量和智慧的体现,是来自四面八方支持的结果。他说,在登顶的背后,有无数人甘愿成为铺路石和无名英雄,哈达和鲜花同样属于他们。

  王勇峰表示,中国登山队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及汶川大地震后灾区人民不言屈服的信念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王勇峰表示,在地震发生之后,登山队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