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关大辉激动道出三个祝福 盼志愿者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高增双)“祝福祖国!祝福奥运!祝福大冬会!”火炬手关大辉传递奥运火炬后,向记者激动地道出了三个祝福。“奥运会近在咫尺,大冬会也日益临近。我们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筹备好大冬会,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黑龙江。”

  1969年出生的关大辉是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目前负责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志愿者部日常工作,他谈的最多的自然是志愿者话题。在过去的10年间,关大辉负责组织实施了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大学生志愿服务检察院计划等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是对全民学雷锋活动的一种继承和发展,自1993年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国累计已有2.68亿多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我参与的志愿者服务当中,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是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万大学生在这项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出了贡献。”关大辉说。

  关大辉说,他特别难忘2003年在黑龙江省嫩江县崭新村的志愿者“三下乡”活动,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为全村人检查身体,村民们激动地留下了热泪,这让他深感责任重大,太多的人们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志愿者要做的事太多了。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将向世人展示中国志愿者的美好形象,展示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时代风貌、博大胸襟和民族素质。”关大辉说,北京奥运会很快就要开幕了。黑龙江省从4000名报名者中选拔出的80名奥运会志愿者和20名残奥会志愿者也将于近日到北京参加现场培训。

  “从事学生志愿者工作这么多年,我盼望着奥运会上中国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能够感动世界。”关大辉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