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火炬传递造型震撼世界 神秘动作一举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徐宜军

  “惊喜?那是必须的,我们会再次演绎震撼……”黑龙江首棒火炬手张昊在传递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和搭档张丹商量好了火炬传递时的“神秘”动作。果然,在传递时,这对冬奥会银牌得主用花滑冰托举动作“一举惊人”。

  “我们花样滑冰运动员是最不愁火炬传递造型的!”张昊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银牌获得者张丹和张昊,用坚强演绎了冰上舞者的惊艳之美,特别是张丹摔伤后重返赛场,与张昊完美配合的一幕,震撼了都灵,感动了世界,中国军团也因此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11日上午的传递中,张昊将张丹高高托起,这个突然在陆地上完成的花样滑冰托举动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一些记者甚至还没来得及为手中的相机调焦,两人随后点燃了哈尔滨站第二棒火炬手恩师姚滨手中的火炬。由于许多人都没有捕捉到,张丹和张昊在传递结束后又一次手持“祥云”表演了托举。

  “我们是有‘预谋’的!”张昊笑着说,作为一名冬季项目的运动员,传递夏季奥运会的圣火,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无论是奥运赛场的冰面上,还是火炬传递的公路上,我们都是把最美的瞬间展示给大家!”张昊说,6月底在国外比赛归来的他和张丹正在排练短节目《乘着翅膀的歌声》和自由滑节目《长江》。

  “如果传递的距离能再长点就好了,这样我们能尽情地演绎!”张昊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