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在赤峰传递 红山文化见证圣火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赤峰7月10日电 (记者季芳、辛阳、贺勇)清晨7时的赤峰,阳光明媚,清爽宜人。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的草原人民早早地聚集到车伯尔民俗园,为圣火的到来加油助威。10日,“祥云”火炬从这里开始了在内蒙古自治区最后一站——赤峰市的传递。

  赤峰,是中华第一龙的故乡,红山文化的发祥地。“祥云”此行以“文化之旅”为主题,领略蒙古族特色,体验红山文化,同460万赤峰人民一起,向世人展示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多民族城市风貌。

  早上8时,起跑仪式在车伯尔民俗园举行。蒙古族搏克表演粗犷豪迈,马头琴声悠扬欢快,安代舞热情奔放,还有孩子们表演的筷子舞、顶碗舞……蒙古族人民身着节日盛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圣火的到来。

  8时10分,第一棒火炬手、赤峰市旅游局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娜日苏高擎火炬,开始了“祥云”在赤峰的“文化之旅”。

  圣火由208名火炬手心手相传,途经兴安街、玉龙大街、玉府大街,最终到达玉龙市民广场,传递距离6.2公里。沿途,圣火的传递点燃了赤峰人民的热情,“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不绝于耳,“激情奥运,超越梦想”、“百年奥运,中华梦圆”的标语随处可见。

  第八十六棒火炬手、赤峰市松山区红旗中学校长高波高举奥运火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递给莘莘学子,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更好地促进青少年茁壮成长。

  赤峰站传递的终点设在玉龙广场。千人的健身气功表演以及武术表演,展现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风采。9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影视演员斯琴高娃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抵达玉龙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在赤峰的传递圆满结束。

  11日,奥运圣火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