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保障奥运火炬安全抵哈 500名志愿者全方位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4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吴天飞 王履臻 贾大雷 孙玉红 金淼 叶滨 刘述波 穆巍) 奥运火炬今日在哈市进行传递,为了让火炬欢乐祥和、平安有序地传递成功并确保万无一失,全市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周密部署,已经全面做好了奥运火炬传递的保障工作。

  火炬传递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火炬传递现场部署公安民警、武警、森警和消防官兵、交警及警官学院学员等共6万余人参与安保工作。

  据介绍,火炬传递期间,两台消防战斗车和10名携带消防灭火装备的消防战士严阵以待;巡(特)警、刑警等携带防爆安检仪器和警犬对现场进行防爆安检;现场警方配置了远距离炸药探测仪、遥控屏蔽干扰仪、排爆机器人、防爆罐、防爆毯等反恐防爆装备,做好应对和处置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准备。另悉,今天,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组织1300余名民警,开展道路封控和对车辆、人群的疏导等工作。

  备用电源一秒启动

  为确保奥运火炬在哈传递期间卫星电视现场直播用电需要,哈尔滨市电业部门周密计划、统筹安排,配备了发电车和发电机,当正常供电线路发现故障时,1秒钟内即可启动备用电源,保证用电需要。

  作为火炬传递重点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需要进行现场直播,对供电质量和备用电源投入等的要求非常高。为此,电业部门在现场配备了发电车和发电机,为电视台直播车和开幕式及闭幕式舞台用电提供专用电源,并细化了应急电源的投入预案。当正常用电系统因故停电时,1秒钟内备用电源即可启动工作,以满足直播的要求。

  通信网络进行扩容

  火炬传递在即,担负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工作的哈尔滨网通和哈尔滨移动都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包括安装并接通电话、宽带线路;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保证话务畅通;针对网络实际情况进行了有计划的扩容和调整等。

  针对本次奥运火炬传递人数多、人员移动性大的特点,两家公司已进行了多次应急保障演练,检验了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调整和优化了各网络设备,目前保障奥运火炬传递的各个环节、各种设备均处于最佳状态,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医疗人员随时待命

  为保障火炬手和市民的健康,哈医大各附属医院成立了百余位医疗专家组成的“火炬传递”应急医疗队。同时,市120急救中心10台急救车和30多位急救人员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如发生紧急情况将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实施急救工作。

  据悉,哈医大一院、二院、三院、四院均成立了火炬传递应急医疗队,在医院急诊科设置火炬传递保障绿色通道。另据悉,由省医院医疗专家和120急救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将全程“护驾”奥运火炬在全省的传递工作。

  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全市交通部门在火炬传递期间,对公交站务设施和客运站等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养护、保洁工作,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干净整洁。同时,市公共电、汽车总公司、公交联营经营企业还根据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期间客流实际情况,对50余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调整。

  此外,交通营运有关人员一律着装上岗,并要求广大交通从业人员要遵章守规,依法经营。

  500名志愿者全方位服务

  哈尔滨市参与火炬传递服务的志愿者共有500人,分别来自全市8所高校。在火炬传递期间,志愿者主要在火炬传递起终点及沿途从事宣传、语言服务、医疗救助、礼仪接待、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环境保护和外围辅助服务等诸多方面的全方位志愿服务。

  气象提供短时监测

  为保障奥运火炬顺利在哈传递,市气象局已开展了两次奥运火炬传递服务演练,为奥运火炬在哈尔滨市传递期间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从7月2日起,市气象台每天向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指挥部和哈市火炬办提供预报服务信息,并分析天气对火炬传递活动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对策建议,今天还将提供短时天气监测。

  机场保障奥运火炬安全抵哈

  昨天下午,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精心安排下,奥运火炬“从天而降”并顺利送往哈尔滨市区。

  为保障奥运火炬传递航空运输任务顺利完成,哈机场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奥运火炬包机落地后,现场运行保障人员迅速引导飞机平稳停放,指挥舷梯车驾驶员驾驶舷梯车与机舱门安全对接;贵宾公司的优秀服务人员引导火炬运行团队和火种灯护卫队员下机整队,分别乘坐指定车辆;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将行李统一装车交接后,车队按顺序驶出机场,将奥运火炬顺利迎进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